close

DSC00247.jpg  

 

總覺得我們常常被人家牽著鼻子走

朋友說:要不要去新崛江?

          要不要去看電影?

          要不要一起去吃飯?

          要不要......?

而我們總是因為不好意思拒絕,總是做出違背自己內心想法的決定

明明自己現在荷包見底,明明知道自己沒有很想去

明明不是自己想要的包包,卻因為現在流行,自己不買好像跟不上大家

這就是我們的生活!

總是充斥著別人的眼光,活在別人的意見裡的生活!

 

 

曾經我在某次的朋友聚會裡

大家好久不見開始女人的三姑六婆

其中有個已經有穩定交往對象的朋友問起大家:你們有男朋友了嗎?

此時我們大家頓時鴉雀無聲

他看到我們的反應竟說:什麼?!你們很遜耶!大學就應該交男朋友啊!不是必修學分的嗎?

當場,因為他的這句話,我飯也不想吃了,就這樣不講話到這場聚會結束...

 

 

也許他這句話只是無心之過,開玩笑的口氣和我們哈拉

但是他的這句話至今仍讓我無法忘懷

我曾心想:

誰說大學一定要交男朋友才算完整?

誰說是個單身就很遜?

誰說我們因為害怕被同儕瞧不起,就得馬虎的搜索異性,跟對方在一起?

誰說我們就得活在別人的眼光下?

 

 

從那刻起,我終於了解

原來老是被人牽著鼻子走盲目跟隨是件多對不起自己的行為

自己內心的想法遠比別人眼光來的重要太多了

我想在未來的某一天我會慶幸當初的自己沒有為了不服輸而做了後悔的決定

也應該感謝這位朋友為我上了如此寶貴的一課

感謝你,我親愛的朋友!

 

所以朋友們

別聽他們胡說!

試著跟隨自己的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