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0873_bo.jpg  



世上只有媽媽好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投進媽媽的懷抱   幸福享不了

 

這是我們小時候再熟悉不過的一首童謠

小時候就傻呼呼的跟著哼個幾句

長大後才明白簡單的歌詞背後

是扎實的寫入心坎裡

 

 

小時候

總覺得媽媽的愛是理所當然的

媽媽生了就該愛,媽媽生了就該付出

一回到家總是哭天搶地的要這要那的

動不動就對媽媽大吼大叫沒大沒小

後來長的太快

懵懂無知的我們瞬間進化成有頭有腦的大人

開始指責那年的自己怎麼可以那麼不禮貌不成熟

開始漸漸體會那種辛苦是努力不求回報的愛

開始規劃著將來該用多少來償還

 

 

對於我

我不是個會說甜言蜜語的好女兒

我不會一見到媽媽就立刻來個擁抱

我不會在母親節跟媽媽說:我愛你,辛苦了這類的話

我是個和媽媽講話會大吼大叫,像是吵架般的對話

但我會利用別的途徑來表達我的愛

即使甜言蜜語我說不出口,我會傳簡訊

即使母親節說不出我愛你辛苦了,但我會買蛋糕慶祝,我會請媽媽吃飯

即使媽媽有困難了,念完幾句我還是會乖乖伸出援手

即使媽媽對事實抱怨不停,我會叫他看清事實讓她好過點

即使媽媽擔心兒子會學壞,我也會扮演好姊姊的角色和弟弟溝通

即使媽媽很多事情還是停留在康熙雍正時代,我還是會罵她幾句然後糾正他的觀念

即使媽媽什麼都不懂一副等詐騙集團來騙她的樣子,我還是會適時叮嚀他小心一點

 

以前的我其實不是這樣的

大概是離鄉背井的關係,隻身在外凡事都該自己打理

大概是年紀越大,書看多了,領悟也越多了

大概是最近和媽媽辦起了"我的熱線"專案開始不用錢的講不停

我開始對媽媽有更深入的了解

我又開始回到當初依賴媽媽的感覺,常常就想打電話和她分享

 

 

有時候一句話,一通電話真的可以瞬間改變你的想法觀點和方向

當我像以往一般還是羞怯的不敢親口告訴媽媽時

在簡訊裡打著:(前面省略)我們很幸運了還有個媽媽!等我有錢了,再買棟像樣的房子給你住!

幾分鐘後簡訊聲響起:

謝謝你眼淚在眼睛裡打轉有太多感觸千言萬語說不完感謝你

(之所以沒標點符號,是因為我媽媽打簡訊很慢又不知道還有標點符號這東西所導致)

 

此刻

第一次覺得自己其實有那能力,但卻沒辦法改變時,就會覺得自己怎麼可以那麼沒用!!!

此刻

我終於體會到自己好幸運,有媽媽真好!

 

夢夢屋不會再是空想,有天我們會坐在裡面的電腦桌前一起喝著綠茶回味這篇文章的!

 

3歲時說 "媽咪,我愛妳"。

10歲時說 "媽,吼隨便啦。

16歲時 "我媽真的很煩"。


18歲時 "我想要離開這個家"。


20歲時"媽我暑修要交錢......."


25歲 "媽,妳當時是對的"。


30歲 "我想要去我媽家"。


50歲 "我不想要失去我媽"。


70歲 "只要我媽還能在這,我願意為了我媽放棄一切"。(網路轉載)

 

因為我知道世上只有媽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