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jpg  

 

 

標題是我在安親班打工當助教我們那班小朋友上課傳紙條被老師發現然後被朗誦出來的內容

我在想:

短短幾個字對於小朋友來說就像是回家功課生字練習簿裡的生字那樣輕而易舉的寫下

但對於年紀越來越增長的我們就像現在是寒流卻要你凌晨五點起床那樣困難

 

 

小時候

我們女生總是喜歡下課拿著交換日記裝神祕

裡面從旁邊那位同學踩到狗屎好臭到聽說隔壁班有人好幾天沒洗澡等等屁話都有

明明就都是一堆屁話

但我們卻把交換日記看得比自己的命還重要

就因為裡面有"我喜歡xxx"的天大秘密

 

男生沒有比命還重要的交換日記  卻有比命還重要的籃球

籃球是他們的命  也是他們的帥氣

如果籃球場地被佔據  他們就會開始掀裙子當樂趣

女生明明嘴裡說著好討厭  其實卻是歡喜藏心底

因為能被喜歡的男孩子掀裙子  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我們會要最好的朋友去打聽他有沒有喜歡的人

我們會好奇去年送給他的聖誕卡片是不是還好好保存

換位置時我們會很緊張的向上帝禱告希望能坐在他的前後左右甚至做籤

遇到爛桃花時我們會很勇敢的向爛桃花們宣布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不小心碰到他的手我們會開心到一陣子都不洗手

交作業時希望自己的作業簿放在他的下方這樣就會有他的味道

--原來我們小時候就已經這樣愛得轟轟烈烈

 

 

但現在的我們已經沒有當時小女孩的勇氣

我們有喜歡的對象卻什麼也不敢做

我們沒有交換日記開始有msn   可是卻不敢什麼都透露

我們開始有手機打開簡訊卻連一個字都不敢輸入

我們做了聖誕卡片卻連送出去的勇氣都沒有

就算遇到爛桃花也不敢大聲宣布我早就愛上別人了你沒機會

碰到他的手不再有羞怯只會解讀為這很平常

--原來我們現在對愛情是那麼膽小害怕

 

 

後來聽完被朗誦出來的紙條內容

突然好想回到家裡打開抽屜拿出被放在最下層那熟悉又陌生的國小畢業紀念冊

看看照片裡的小女孩是不是依舊擁有無人能敵的勇氣

還有那照片裡的他是不是依舊那麼迷人又帥氣?

 yunosuk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